菲律宾旅游项目与以岛屿为核心的特色主题旅游的潜在价值正在提升

    时间:2018-06-28 09:28:22   来源:  作者:  阅读:

    位于西太平洋的菲律宾共有7000多座岛屿,以拥有诸多特色景点和迷人建筑而受到外国游客的欢迎。近年来中国赴菲律宾游客数量不断增加,据菲律宾旅游部统计,2017年赴菲律宾旅游的中国游客约96.8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43.3%,使得中国超越美国成为菲律宾第二大游客来源地。2018年1-4月中国赴菲律宾游客数量达48.1万人,激增52.65% ,促使菲律宾外国游客总量增长12.35%。在此背景下,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菲律宾主题旅游项目与以岛屿为核心的特色旅游小镇的潜在投资价值也将不断提升。

    目前,菲律宾旅游部已将2018年接待中国游客目标定为150万人次。随着菲律宾政府不断释放积极信号,推出一系列吸引中国游客和中国企业赴菲律宾投资的开放措施,主要有:

    1.新增中菲直飞航班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2017年菲律宾增加了与中国主要游客市场之间的航班,其中从中国厦门到菲律宾巴拉望岛公主港市的直飞航线已经开通,并加开广州、厦门、宁波、杭州、南京、无锡和天津等城市飞往菲律宾旅游目的地的包机,目前中菲之间每周往返航班近300架次,游客往来便利。菲律宾航空还表示,中菲双方正在沟通,预计将会开通更多直航航线,比如从长沙、武汉、重庆等中国城市出发,直飞长滩岛、保和岛、巴拉望岛等菲律宾旅游胜地。随着中菲两国航空公司2018年增开更多的直航航班,将有更多中国游客赴菲律宾旅游。 

    2.推出落地签政策

    2017年8月菲律宾政府推出一项针对中国团体游客、商人和参会代表的落地签政策。菲律宾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落地签政策针对三类中国公民:菲律宾旅游部授权的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成员、由菲律宾当地或外国商会及其他政府部门认可的商人、赴菲律宾参加会议和展览的代表及运动员。其中取得落地签的游客可在菲律宾停留30天,并且可以申请延长至最多6个月。此项政策对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3.出台2017-2019年投资优先计划(IPP)

    2017年3月菲律宾总统签署了2017-2019年投资优先计划(IPP),其中有一项是修改宪法,废除限制性的外资法令,吸引更多外国投资。投资优先计划放宽了对旅游业补贴的区域性限制,马尼拉、麦克坦岛和长滩都被包括在补贴范围之内,以刺激兴建更多的旅游设施。此外,新的投资优先计划将在投资署注册的能享受优惠政策的大众住房价格上限从以前的3百万比索降至2百万比索。

    4.发布相关税收激励政策

    根据菲律宾税务局发布的相关税收激励政策,在旅游发展园区内的企业可在6年免税期、5%净收入税收优惠政策或净亏损结转等优惠中选择享受,菲律宾旅游基础设施和企业管理局(TIEZA)亦将考虑推行有关奖励措施。

    TIEZA已经划定了“达沃世城”等5个旗舰旅游发展区和7个普通旅游发展区,且正在制定旅游投资促进发展规划,以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有关项目。目前已有2家来自中国的大型地产开发商与其洽谈,表示有兴趣投资菲律宾旅游基础设施产业。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菲律宾正在成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其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中国游客市场资源有望继续推动菲律宾旅游业的迅猛发展,进而带动酒店、住宿、餐饮等需求大幅增长,菲律宾旅游及相关项目值得我国投资企业重点关注。

    (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