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房地产市场受到国外投资者的青睐

    时间:2018-06-13 09:26:4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年7月1日,越南《住房法》修正案正式生效,取消了对外国人购房的诸多限制,拥有赴越签证的外国人、外国投资基金、外资银行、外企在越分支机构和代表处均可购买房屋,可购买公寓和包含土地产权的别墅。越南购房政策开放后,大量的外国投资者涌入越南房地产市场,不仅刺激了越南住宅、写字楼、酒店等各类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更直接推动了越南的经济持续增长。

    外国投资者对越南房地产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且各档次房产均受到外国投资者的关注。2016年胡志明市公寓总成交量达到30972套,2017年成交量跃升至47163套,增长率达52%。2018年前四个月,越南外国人购房交易量为2000套,相当于2017年同指标全年的交易量。目前房地产领域已成为越南吸引外资最重要领域之一。2017年越南房地产领域吸引外资总额达30.5亿美元,排名第三位,占全越南FDI总额的8.5%。2018年前四个月越南房地产市场吸引了4.55亿美元投资资金,占全国吸引外资总额的12.8%。

    越南房地产市场开放推动其需求不断增长,加之越南房价低于东南亚的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越南房地产市场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越南工业、旅游业的不断发展,经济的不断提高会进一步推动越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外国投资者对越南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

    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在越南购房政策开放以后,中国买家的购买力将逐渐得到释放。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买家对越南房地产的需求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了300%以上。中国与越南贸易往来密切,越南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重点国家之一。很多中国人长期在越南生活,加之中国人有喜欢购房、投资房地产的传统,未来中国买家可能成为越南房地产的主要购买力之一。

    (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