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的蓬勃发展将推动新加坡跨境仓储物流领域新商机的不断涌现

    时间:2018-06-13 09:26:04   来源:  作者:  阅读:

    随着淘宝、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进驻新加坡,新加坡网购消费活动越来越活跃。据2017年新加坡电商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新加坡通过电商购物人数约为290万,电商购买渗透率达51%,2016年新加坡电商市场总值约30亿美金,并且这一系列数据还在不断增长。

    2017年谷歌和淡马锡控股共同预测,2025年新加坡的电子商务总额可能增至54亿美元。这些变化的驱动因素主要来自蓬勃发展的年轻人口、互联网速度的加快以及穿透力的加深。据Statista统计,新加坡移动互联网用户从2016年的342万增至2017年的355万,到2022年预计将达到421万。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新加坡现已成为东南亚最为成熟的电商市场之一,在电商平台和物流相辅相成的背景下,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将进一步带动新加坡物流需求的迅速增长。

    随着各类型的电商企业崛起,新加坡已吸引大批物流企业入驻,世界知名企业如敦豪、联邦快递、辛克等均在新加坡设立了区域总部。近年来中国多个物流巨头也陆续进军新加坡设立公司,例如中远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新远私人有限公司、中外运新加坡代理公司、长航油运(新加坡)有限公司等,为推动新加坡物流业的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除电商市场的带动外,新加坡政策对物流业进入准入、投资没有限制也成为吸引外商投资,推动物流发展的支撑点。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新加坡电子商务市场的不断扩大将促进本土物流需求的增长,海外企业的进入也将带动跨境物流的迅速发展,物流行业将涌现出众多新商机。中国企业可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进入新家坡物流业的步伐。

    (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