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饮料业积极的配套条件吸引了可口可乐的投资

    时间:2018-06-12 09:13:47   来源:  作者:  阅读:

    津巴布韦土地肥沃,农业基础较好,是该国的支柱产业,其主要产品有烟草、棉花、玉米、小麦、糖、茶叶、咖啡、木材、牛肉和甜豆等。其中茶叶、糖以及咖啡等农产品可为津巴布韦开展饮料制造业提供充足原料。此外,津巴布韦饮料与卷烟业恢复发展态势良好,目前的产能利用率为75%,远高于其他制造业部门,成为制造业第二大产业,约占制造业总产值的19.5%。

    2018年5月,可口可乐公司承诺将在津巴布韦投资6500万美元用于开展饮料制造,将增加津巴布韦本土果汁产量,并计划在津巴布韦建立一个果汁生产中心,以便向该地区及其他地区出口饮料产品。该集团还尝试将本地橙子和其它包括咖啡在内的产品相结合,同时,可口可乐还在津巴布韦申请到种植橙子的土地,目前已经向政府提交了2000公顷的种植用地申请。

    中恒远策研究员蔡萧玉认为,可口可乐投资津巴布韦饮料业有力的佐证了津巴布韦饮料行业投资条件积极的一面,我国饮料行业相关企业对此应该予以重点关注,同时,食品包装等行业的企业也可以密切关注非洲重点国家食品加工业的发展态势,针对性的进行配套布局。

    (撰稿人:蔡萧玉,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