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风电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

    时间:2018-05-18 12:25:45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报告显示,肯尼亚已成为非洲和中东地区风电投资热土。2016年肯尼亚风电装机容量列该地区第八位,且在未来几年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增加700兆瓦。截止2016年底,肯尼亚电力总装机容量为2325.8兆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26.1兆瓦,仅占总装机容量的1.12%。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目前肯尼亚风电装机容量较低,未来增长空间较大,肯尼亚风能资源丰富,在肯尼亚政府的支持下,肯尼亚风电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

    1.肯尼亚风能资源丰富

    肯尼亚风能潜力较大的区域为东部地区、裂谷地带、东北地区,其中,东部的马萨比特地区有75596km²的潜在风区,年平均风速最高达到8.47m/s、最低风速达到4.96m/s。根据肯尼亚可再生能源部官员的数据,肯尼亚拥有3000MW的风电潜能。

    2.肯尼亚政府制定风电规划并提供税收优惠

    肯尼亚政府制定的2030年远景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30年风电装机目标为2036兆瓦。肯尼亚政府对可再生能源、设备及配件等已实行进口零关税政策,并取消增值税。

    3.肯尼亚固定电价政策

    2008年肯尼亚能源部引入固定电价政策(FIT),对各类型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如风电、小型水电和生物质发电等设定了明确的电价机制。在FIT政策下,肯尼亚风电固定收购电价为每度电11美分。

    4.肯尼亚已有多个风电项目在规划实施中

    目前,310兆瓦的图尔卡纳风电站已完工,计划在2018年并网。除图尔卡纳风电站外,Kipeto风电站、Kinangop风电站、Meru风电站以及恩贡山风电站等正在规划实施中。

    肯尼亚政府鼓励发展风电,制定的政策有利于提高风电投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规划实施的风电项目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提高。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肯尼亚风电市场的发展有利于带动风电设备需求,建议风电机组、风机叶片等行业企业重点关注肯尼亚市场。

    (撰稿人: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