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埃及建材行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05-08 08:46:34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随着埃及政府积极推动的百万套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新首都项目、苏伊士运河走廊项目等各大型项目的实施,埃及经济逐步复苏,其中基建、房地产成为拉动埃及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埃及央行数据显示,2016/17财年埃及建筑业产值1950.98亿埃镑,同比增长9.5%。值得注意的是,埃及建筑业增速(9.5%)在各产业中仅次于通讯业增速(12.5%),远高于同期埃及GDP增速。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埃及政府希望借助基建等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为解决财政严重赤字下建设资金不足的困境,2017年以来埃及通过积极接受国际援助、发行债券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这些均有助于为埃及各大型建设项目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保障埃及各大建设项目的推进节奏的有序开展,预计建筑业作为是埃及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价值在未来将进一步增强。

    此外,根据世界城镇化的发展规律,城镇化率为30%-70%时,建筑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从埃及城镇化率水平看,2016年埃及城镇化率为44%,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埃及城镇化水平尚处于低位,未来埃及埃及城镇化建设节奏的加快将进一步拓展该国建筑业的增长潜力,预计未来埃及建筑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与此相关的建材行业将明显受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钢结构、水泥、玻璃、塑料管材、瓷砖、涂料、石膏板、卫浴洁具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撰稿人: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