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地区或可成为中国企业发力健康特色小镇的重点区域

    时间:2018-05-02 08:59:42   来源:  作者:  阅读:

    健康产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领域,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与俄罗斯两国在科技、文化、制造、农业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两国在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等领域合作越来越深入,中国与俄罗斯健康产业合作正在迎来崭新时代。

    目前一些中国企业已经进入俄罗斯布局健康产业。2016年1月,由中俄两国企业打造的“西伯利亚白桦茸走进中国”项目正式启动。2018年2月,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总裁在索契投资论坛期间表示,俄远东发展基金携手中国交建计划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岛兴建一个医疗康复综合体,一期工程造价为450亿卢布。

    显然,健康产业合作必将成为未来中俄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中国企业赴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健康产业项目时,可利用俄罗斯公共医疗基础较好、医疗科研实力较强、就诊费用较低以及当地的温泉、天然药品等自然资源优势,依托近年来远东地区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中国游客赴俄罗斯远东地区旅游实行免费电子签证等一系列有利因素。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对于综合实力较强的中国企业,可以充分借鉴中国健康特色小镇的经验,打造集生物科技、医药研发、创投孵化、教育科研、医疗服务、康复护理、休闲养生、文化娱乐、休闲观光、生态农场、医疗旅游和养老养生等多种功能业态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性园区项目,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健康驿站。

    为更好的推进项目的实施,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中国企业可以与俄罗斯政府协商建议,给予前来疗养的中国游客发放医疗签证,同时也可基于俄罗斯政府给予本国公民免费医疗的政策,与当地政府协商将持有医疗签证外国公民有限度的纳入俄罗斯医保体系等。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