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乙醇、淀粉等项目上马有助于推动尼日利亚木薯产业结构的合理化

    时间:2018-04-18 09:40:56   来源:  作者:  阅读:

    尼日利亚是全球木薯第一大生产国,根据世界粮农组织(FAO)公布数据,2016年尼日利亚木薯产量为5713.45万吨,占2016年全球木薯产量的20.62%,在尼日利亚约60%的农民参与木薯种植。中恒远策研究员史亚男认为,虽然尼日利亚木薯产量很高,但木薯深加工能力较弱,木薯制品仍大量进口,如2017年尼日利亚淀粉、粉制品、乙醇等木薯副产品进口额接近6.54亿美元。

    尼日利亚政府计划从单一石油经济转型到多元经济由来已久,开发木薯这一优势资源是尼日利亚政府规划的重点方向之一。2015年9月尼日利亚木薯种植协会主席称,该协会将与新兴非洲基础设施基金(EAIF)合作在10个州建设木薯乙醇加工厂,开发生物能源,投产后的加工厂每年可出产乙醇数百万公升。

    目前,尼日利亚木薯产业的发展得到了国际组织的支持,如2016年1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表示,UNIDO已与博世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将为尼日利亚在减少贫困、提升贸易能力、实现农业商业化与工业化发展、提升木薯等农产品盈利能力等方面提供支持;2015年12月联合国国际农业开发基金组织(IFAD)宣布,提供24亿奈拉(约1亿美元)资金为尼日利亚小农户开展稻米、木薯的生产和加工,提供全面支持。

    木薯为尼日利亚20多种家庭食品提供原材料,同时还用于多种工业产品制造,包括淀粉、乙醇、木薯粉、葡萄糖浆以及甜味剂等。中恒远策研究员史亚男认为,中国企业应抓住目前尼日利亚木薯产量高、加工能力弱、木薯副产品国内需求量较大的机遇,在尼日利亚投资木薯加工行业,重点可关注木薯乙醇、木薯淀粉等产品。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