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地区重点国家的新能源产业园区具有战略布局价值

    时间:2017-05-25 11:56:19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拉丁美洲新能源领域发展迅速。据美洲开发银行数据,2015年拉美地区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高达230亿美元。同时,拉美地区新能源市场正吸引着外国投资者的关注,2015年拉美在新能源领域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为120亿美元。据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数据,2005-2015年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新能源领域吸引的外国投资额占地区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的比重自1%增至20%。

    拉美新能源市场也吸引了中国投资者的目光。如阿根廷、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等国与中国风电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智利、巴西则在光伏产业方面与中国合作紧密。中国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在2016年4月中标了墨西哥3个共计188MW的光伏太阳能项目。

    考虑到拉美重点国家政府在电力需求增长、能源供应短缺的压力下逐步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加之全球范围内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加速流入拉美地区,可以看出拉美地区新能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恒远策研究员付晓欢认为,我国新能源企业赴拉美地区投资有可能采取“抱团出海”的方式,如果能顺应这种趋势,且能有效抓住目前中国企业在拉美地区布局的园区类项目较少出现的市场空白,并与相关驻在国政府为中资新能源企业最大限度的利用争取优惠政策,则在拉美重点国家布局新能源产业园区的战略价值将不言而喻,可以预见,在特定国家的新能源园区平台中将快速聚集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地区竞争力的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

    (撰稿人: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