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园区平台类项目迎来史无前例的战略机遇期

    时间:2017-05-25 11:55:4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5月一家中国农业企业计划投资1.2亿美元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修建一座对大豆进行深加工和生产大豆分离蛋白的工厂,其年产能将达到3万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目光投向了俄罗斯远东地区,总投资额已经超过200亿人民币。

    俄罗斯远东吸引投资和支持出口署投资部主任波洛文卡近日表示,“现在有很多的中国公司,开始将精加工生产转移到俄罗斯。尽管部件仍然在中国制造,但精加工和最后阶段的生产越来越多地被转移到俄罗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向俄远东吸引投资和支持出口署询问,最好将产品最后的组装生产转移至俄罗斯的什么地方。”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园区平台类投资项目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战略机遇期。一方面,目前中国在俄罗斯远东投资主导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数量与规模已经不能满足中国企业的赴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的强烈意愿;另一方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中国和俄罗斯合作投资1000亿元用于发展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东北地区所设立的联合投资基金无疑为中国企业赴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起到了极好的推动作用,这将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园区平台类项目创造更加积极的市场环境。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