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阿根廷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预期乐观

    时间:2017-03-30 11:04:0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阿根廷乘用车市场销量为72.14万辆,同比增长22.88%,其中以大众、雪佛兰等为代表的欧美品牌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主要以小型两厢家用轿车为主,小型乘用车占市场总量75%左右。不容忽视的是阿根廷SUV市场近年呈稳定的增长趋势,约占市场容量15%。

    目前,中外汽车企业均在重点开发阿根廷汽车市场。2016年12月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计划投资3.2亿美元,在阿根廷设立新厂,于2019年投入运行。中国汽车企业江铃和吉利也在积极布局阿根廷市场,2017年1月吉利汽车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正式上市。吉利汽车不仅带来了当地居民比较青睐的小型车——吉利帝豪、吉利熊猫、GC5,2017年还将逐步把吉利3.0时代SUV产品吉利博越、跨界车型帝豪GS引进阿根廷市场。2017年1月阿根廷总统已通过总统令授权Ralitor公司建造一个新汽车组装厂,这家当地企业将投资1000万美元在拉普拉塔市建造一个汽车组装厂,落成后主要用于组装来自中国江铃汽车公司的JMC N601型号轻型卡车。
     

    2017年3月15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总统府与阿汽车制造业、汽车零配件制造业以及该行业工会代表共同签署了一份关于推动本国汽车增产的协议,该协议内容包括,截止至2019年底将生产汽车75万辆,至2023年底生产量达到100万辆,且强调了提高对本地零配件的使用率。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在国内消费和外商投资的拉动下,阿根廷经济有望摆脱2011年以来经济增长乏力的颓势,预计2017-2018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中恒远策史亚男认为,随着阿根廷营商环境的改善与经济的增长,加上阿根廷政府对发展汽车行业的大力支持,阿根廷汽车工业及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预期非常乐观,建议中国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对阿根廷市场予以重点关注。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