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技术园区在俄罗斯构建园区平台项目的端倪已现

    时间:2017-03-30 11:03:31   来源:  作者:  阅读:

    俄罗斯消费者对华为手机的需求量仍在迅速增长,2016年11月,华为及其子品牌荣耀的销量就占据了俄罗斯智能机市场的8.5%,仅次于三星和苹果,有零售商称,其2016年头五个月的市场份额只有2-2.5%。

    据俄罗斯零售商“M.video”统计,2017年1月,联想、华为、魅族、小米和中兴等五个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占俄罗斯全部手机市场销售量的24%与销售额的19%。中国智能手机厂家在俄罗斯的占有率已超过日、韩手机品牌,目前约占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的33%。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俄罗斯有着强大的通信技术和软件开发能力与相对低廉的高素质人才,加上俄罗斯本国及欧亚经济联盟等的广阔市场,中国手机等消费电子企业在俄罗斯投资设立组装厂与研发中心的意愿正在进一步加强。据悉华为已经在莫斯科设立研发中心以使其手机、平板产品实现在俄罗斯的本土化。

    可以预见,中国IT、消费电子、智能家电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俄罗斯投资设立组装厂与研发中心必将在未来形成特色的区域产业聚集群,这将为中国高新技术园区在俄罗斯的布局平台型项目创造良好的市场条件,当然,也不排除由其中的核心实体企业为发起者在俄罗斯架构这样的高新技术园区平台。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