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葡萄酒市场仍有一定的增量空间

    时间:2017-03-20 08:30:16   来源:  作者:  阅读:

    阿根廷是拉美和南半球第一大葡萄酒生产国,现有葡萄园2.5万多个,种植面积22.36万公顷,2015年葡萄酒产量为13.4亿升,2014年阿根廷葡萄酒出口量为2.6亿升。其国内葡萄酒消费量巨大,人均年消费量葡萄酒为24升,是除欧洲国家外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

    虽然在过去几年受通货膨胀、出口税率高、本国货币走强等原因的影响使得阿根廷葡萄酒生产商在国际市场竞争力不足。但是2015年12月阿根廷新政府取消维持了四年的资本管制,允许汇率自由浮动,并免除区域经济作物的出口预留税。上述两项举措降低了葡萄酒出口成本,改变了葡萄酒出口持续低迷的态势。

    中恒远策史亚男认为,阿根廷葡萄酒在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提升给葡萄酒厂带来更多的利润,加之阿根廷政府采取的放松经济管制、解决与秃鹫基金的外债问题、削减政府支出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促进了本国的经济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当地居民消费水平,未来阿根廷葡萄酒当地与出口市场仍有一定的增量空间。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