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营石油企业海外市场发展机遇

    时间:2013-04-22 15:40:35   来源:  作者:  阅读:

    1、民营石油企业发展向好

    近年来,我国民营石油企业在国家政策利好下,不断发展。随着新36条及其实施细则的出台,我国民营企业进入油气行业步伐逐渐加快,并在一些领域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

    根据《2012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称,民营企业通过参股国有石油企业、参与项目合作等方式,在大庆、吉林、新疆、长庆、吐哈等油田介入一些油气勘探开采业务。截至2012年8月,从事石油开采的民企有32家,从事天然气开采的民企9家,从事油气开采辅助活动的民企64家。

    2012年国土资源部规定完全向民间资本放开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勘查开发,民营企业开始更多投入到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上。

    2、主要与国家石油企业合作出海

    我国民营企业在垄断的大背景下,主要的发展途径是与国有石油企业共同合作,以参股的形式进入石油领域的发展。
    我国石油能源依存度较高,必须进行海外扩张,“十二五”末,在中亚、中东、南美、非洲等重点地区均实施战略布局,有效保障海外油气业务发展。因此,在海外市场扩张情况下,国内的石油企业不论是国家石油公司还是民营石油公司均存在市场开拓机遇。

    3、可选择的“走出去”业务种类

    (1)油气开发

    我国民营企业可以进行海外油气能源的开采业务。例如新疆广汇能源等民企已开始在境外从事油气开采业务。

    (2)提供装备

    另外,我国民营企业可以提供相关油气设备。例如压裂设备,抽油机设备,油井管等具有规模生产的产品。

    (撰稿人:宋美玉,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