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工业园区项目仍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3-12-19 10:40: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的《2023年世界投资报告》,流入乌干达的外国直接投资从2021年的11亿美元增长39%,至2022年达到15.26亿美元,使乌干达成为东非地区第二大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2022年乌干达GDP为457亿美元,增速4.7%,预计乌干达将在2030年成为世界范围内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预计增长率7.48%。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经济增长前景预期乐观将进一步提升乌干达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乌干达资源相对丰富、国内市场潜力可观,必将进一步推动该国工业园区项目的持续性扩张。

    近年来,乌干达政府围绕延长产业链条和促进出口增长等开展了诸多工作,推动了该国国际贸易的不断增加。2022年乌干达进出口总额133.25亿美元,其中出口35.77亿美元,进口97.48亿美元。2022年向乌干达出口商品的前三大国家分别是中国(19.25亿美元,占比19.7%)、阿联酋(14.43亿美元,占比14.8%)和印度(11.61亿美元,占比11.9%);2022年乌干达前三大出口国分别是南苏丹(6.06亿美元,占比16.9%)、肯尼亚(6.04亿美元,占比16.9%)和刚果(金)(4.19亿美元,占比11.7%)。乌干达主要进口商品有成品油、汽车、钢铁、电讯和声像设备、医疗设备和药品等;主要出口商品有咖啡、渔产品、烟草、玉米、花卉、皮革等。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未来,乌干达新规划工业园区项目的主导产业选择需深入研判乌干达的特色资源禀赋优势及其产业链条的强化和完善空间,特别是建议深度研判具有强进口替代效应及能够增强出口附加值的相关产业的发展潜力。

    乌干达正在致力于推进“2040年远景规划”,将大力发展工业园区视为推动制造业发展、工业化进程的关键举措。目前我国企业已在乌干达投资布局了多个工业园区项目,且都呈现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对于拟投资布局新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者而言,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相关企业积极调研乌干达特定地区工业园区项目的布局空间,重点关注乌干达工业区规划进展态势,挖掘其中的新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