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成功预判了电动汽车企业对埃塞俄比亚中资园区项目的战略招商价值

    时间:2023-05-24 09:23: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相关媒体近期报道,埃塞俄比亚一家新的电动汽车装配厂将在三个月后落成,目前已经为其安装了40个充电站。Green Technologies投资近10亿比尔在位于首都以东33公里的Sendafa建成工厂。该公司计划在前六个月组装600辆电动汽车,并在明年生产至少1,000辆电动汽车。

    虽然埃塞俄比亚目前的电动汽车市场规模有限且配套产业缺位比较严重,但从长远看,该国对中外电动汽车企业的投资吸引力将不断释放,我们在去年九月就提示电动汽车产业对埃塞俄比亚中资园区项目的战略招商价值。我们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的具体链接分别如下:

    http://www.topbrain.cn/zhonghengyuance/gongsixinwen/2022-09-27/2977.html 电动汽车企业对埃塞中资园区项目的战略招商价值将不断提升  时间:2022-09-27 08:26:1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https://mp.weixin.qq.com/s/3lGrxBSULA4cMSi4s92bqA   电动汽车企业对埃塞中资园区项目的战略招商价值将不断提升     原创 北京中恒远策 中恒远策   2022-09-27 08:30   发表于北京

    原文的具体内容如下:

    近期,根据埃塞媒体的报道,埃塞俄比亚财政部宣布实施税收改革,以鼓励从事电动汽车投资的企业和进口商,其中,在埃塞俄比亚进口和组装的电动汽车将完全免征关税、消费税、增值税和附加税;对于部分拆装的进口电动汽车,仅征收5%的关税,免征消费税、增值税和附加税;而整装电动汽车出口到埃塞俄比亚时,仅征收15%的关税,完全免征消费税、增值税和附加税。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埃塞俄比亚的上述税收改革政策将推动电动汽车进口规模的持续扩大,而在埃塞俄比亚未来电动汽车市场规模进一步放大的前提下,将有望进一步刺激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赴埃塞俄比亚投资设厂的意愿。

    由于进口二手车是埃塞俄比亚目前可知的主要污染原因之一,而新能源汽车则可以在很大程度地减少空气污染,在环境保护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埃塞俄比亚政府相关部门也在积极鼓励电动汽车的发展。如埃塞俄比亚交通运输部已经制定十年计划,旨在加强防止污染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来确保可持续运输服务。而埃塞俄比亚汽车领域的相关企业也将力求引进更多的电动汽车。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埃塞俄比亚政府及相关企业等的综合推动下,加之埃塞俄比亚国内电价的明显优势,预计未来埃塞俄比亚的电动汽车进口市场的吸引力将急速提升,且相比埃塞俄比亚进口二手车需要负担较高的关税、消费税、增值税、附加税等费用,可以比较清晰的预期埃塞俄比亚未来电动汽车的进口增速有望超过二手车的同期指标,这种情况必然会引起我国电动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的积极关注,包括积极携手埃塞俄比亚汽车领域的重点企业与相关机构,完善在埃塞俄比亚的电动汽车经销商与售后服务网络等。

    事实上,我国电动汽车企业已经在埃塞俄比亚市场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如东风汽车、雷丁汽车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从长远看,预计未来我国电动汽车行业的部分企业有望增强在埃塞俄比亚投资组装厂的意愿,包括电动轿车、公共汽车等,并进一步拉动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的配套跟进,这对已经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布局的相关境外园区项目而言无疑是潜在的战略性招商机遇。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在埃塞俄比亚相关中资园区的招商团队积极从两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积极对接已经在埃塞俄比亚电动汽车市场取得较大进展的相关国内企业,另一方面,则更要积极对接埃塞俄比亚电动汽车市场的相关政府部门、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如非洲绿色科技集团、非洲乡村小微金融公司等,从两个方面排查国内电动汽车企业在埃塞俄比亚市场投资设厂的有效路径与机制,尤其是在合资合作方面,并通过不断提升园区的软硬件环境来更好的匹配相关电动汽车企业未来投资设厂的选址诉求,增强对相关电动汽车企业的招商引导能力。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