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登省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3-03-20 10:01: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位于南非中心的豪登省面积1.8万平方公里,省会约翰内斯堡市是南非最大的城市。豪登省是南非的经济中心,地区GDP占南非全国的近40%。豪登省的主要经济部门包括金融商业服务、物流、通讯及矿业,目前豪登省也在致力于积极发展高科技和高附加值产业。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豪登省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南非仓储物流领域投资布局的潜在优选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豪登省基础设施项目的持续启动将助力当地物流业发展

    2021年3月豪登省道路和交通运输部启动了总价值230亿兰特的67个基础设施优先发展项目,计划在未来十年内交付,这是豪登省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和减轻贫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持续启动将为当地物流业催生新的发展机遇。

    二、目前已有国际物流企业在豪登省建设物流园项目

    2021年9月全球运输和物流巨头DSV在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附近建设的大规模现代物流中心——DSV豪登物流园(DSV Park Gauteng)正式落成,是DSV在非洲最大的综合物流中心。项目占地总面积39.03万平方米,包括一个7.9万平方米的仓库,该设施还通过一个100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纳入了可再生能源,以满足园区的基本电力需求。

    三、约翰内斯堡交通物流展览会有助于提升豪登省的投资吸引力

    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物流展览会Scalex两年一届,吸引来自包括我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在内的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25000平方米,展览会成为国际企业开拓南非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基建和物流市场的重要途径之一。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南非仓储、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的企业积极关注豪登省的相关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集商品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信息处理、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我国和南非在跨境电商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