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凯大区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远景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3-02-21 10:14:0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博凯大区位于几内亚西北部,面积3.1万平方公里,是几内亚铝土矿资源最丰富、最密集的地区。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博凯大区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几内亚投资布局的潜在优选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博凯大区的港口区位条件较为便利

    卡姆萨尔港位于博凯省的努涅斯河口,距离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约175公里,是几内亚最重要的铝矾土输出港,年吞吐铝土矿能力约1200万吨。除了散装铝土矿出口之外,卡姆萨尔港还处理石油产品进口。2020年比利时Rent-A-Port公司表示将在博凯大区投资新建泰格贝港口(Taigbé Port),港口规划定位为一座多用途、综合性的港口,除了承担铝土矿海运之外,还将承担集装箱和散货等海运。

    二、博凯大区的铝土矿资源富集,已吸引包括我国企业在内的多家外企进驻

    博凯大区为世界上最优质的铝土矿产区,品位高达65-69%,铝土矿资源储量占几内亚总储量的50%,是几内亚铝土矿最丰富、最密集的地区。目前已经有10多家外资企业在博凯大区投资开采铝土矿,其中我国的代表企业有中国铝业、国家电投、河南国际矿业、中国有色等。

    三、博凯经济特区的持续推进将大大助力博凯大区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2017年4月,几内亚颁布了创建博凯经济特区的总统令,经济特区位于博凯大区Dapillon县一带,距离卡姆萨尔港40公里,距离科纳克里约350公里,首期规划项目用地20平方公里。为了促进博凯经济特区的发展,吸引外资,打通科纳克里到博凯经济特区之间的交通大动脉,2020年几内亚工程部着手计划修建博凯经济特区到科纳克里的高速公路。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随着几内亚政府持续推进博凯经济特区的开发,博凯大区的投资吸引力将得到大大提升。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几内亚市场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关注博凯大区的发展动态,并积极权衡碳排放与碳达标等因素,在政局稳定及热电等相关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依托卡姆萨尔港的区位优势在当地投资布局以氧化铝、电解铝、铝制品及国际贸易等为特色的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