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境外重点园区项目经营与招商实证研究专题报告之年度有效招商策略(续)

    时间:2023-02-02 11:19:3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接上篇

    三、驻在国属地化招商策略

    2022年度有招商成果的境外重点园区中,驻在国本土企业的入驻成为其招商业绩的靓丽组成部分,由此可见驻在国属地化招商策略的价值。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驻在国属地化招商主要是面向驻在国本土的潜在企业客群展开,因此,其关键工作包括属地化招商团队的架构及面向驻在国本土潜在企业客群的针对性招商策略的制定与实施等内容,前者包括属地化招商团队负责人的选拔、人员培训、制定激励机制等,后者包括驻在国招商客群定位、招商网络建设、重点意向客户的持续跟踪、交流及入区节奏的推进与控制等。

    四、国际化招商策略

    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国内赴海外的企业考察团及园区面向国内企业客群的相关重点推介工作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干扰,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看到一些境外重点园区有序开展了大量的招商活动,包括频繁接待国际企业客户的考察、面向特定国别企业客群的重点推介等工作。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即使在经济活动回归常态后的当下与未来,国际化招商仍应成为我国境外重点园区项目招商团队未来工作优化或强化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国际供应链体系的持续动态调整过程中,原先难以有效对接的外资企业群体或将成为相对有效的潜在招商客群。而国际化招商策略的难点所在是国际或重量级国别市场具象化企业客群的锁定及梳理匹配园区自身招商团队的有效招商路径,有兴趣的读者可以与我们持续沟通,我们可以针对具体园区项目提供针对性的建议与策略以供探讨。

    限于篇幅,就境外重点园区的年度有效招商策略我们暂时列出了以上四点,不当之处还请方家斧正。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2022年中国境外重点园区项目经营与招商实证研究专题报告》的后续连载。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