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23-01-03 13:45: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些年菲律宾政府大力推动电商市场发展,在基础设施、投资、创新等方面加大了投入,菲律宾政府承诺为本国企业打造数字化环境,优先着重发展电子商务和电子支付,以推动整个国家的经济和数字发展。基于政策的利好以及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发展,菲律宾的电商市场价值正在快速增长,Google的 e-Conomy 东南亚2020报告显示,菲律宾的电子商务市场价值 2015 年仅有10亿美元,2019 年翻了3倍,增长到 30亿美元,2020 增长到 40亿美元,同比增长 33.3%,并预计在 2025 年增长到 150 亿美元。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顺应菲律宾可观的电商市场规模及其快速增长的态势,同时结合全球电商市场蓬勃发展的态势,在菲律宾重点城市投资布局跨境电商物流园区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

    菲律宾电商市场发展潜力深厚,主要表现在经济增长强劲、年轻人口占比高且消费意愿强烈、互联网普及率高等方面。其中,经济体量大小是决定电商市场绝对规模的决定性因素,2021年菲律宾GDP为3541亿美元,实际增长率5.7%,2022年前三个季度GDP增速分别为7.0%、7.5%、7.6%;菲律宾拥有约1.1亿人口,为人口大国,30岁以下人口占总人口的60%,年轻人占比较高且消费意愿强烈,是支撑电商市场的主力军;菲律宾互联网普及率非常高,拥有约7600万网民,约76%的网民进行网购活动,推动电商市场爆发式增长。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在菲律宾经济发展具有活力的城市或地区投资布局集电商办公楼、展示中心、物流中心、海外仓、标准仓库以及电商学院及培训中心、创业孵化中心等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区的前景十分看好。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有意愿的投资者在打造融合多元化业态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时要重点引进电子商务、电商直播、信息软件、设计研发、仓储物流等一系列围绕电商产业的企业,同时,积极挖掘园区商业服务板块的配套潜力,如酒店、餐饮、住宿、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推动跨境电商物流园区综合生态体系的生成与发展。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