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斯喀彻温省农产品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具备广阔的投资空间

    时间:2022-11-21 14:57:1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位于加拿大中西部的萨斯喀彻温省地域辽阔,农牧业资源丰富,耕地面积占加拿大可耕地面积的44%,全省农业产值占加拿大农业总产值的15%。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萨斯喀彻温省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加拿大农产品加工、农机生产等领域进行投资合作的潜在优选地区。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萨斯喀彻温省是加拿大最大的粮食产区

    萨斯喀彻温省北部平原土地极为肥沃,以农业和畜牧业生产而闻名,是加拿大最大的产粮区,有加拿大“产粮之篮”的美誉。萨斯喀彻温省生产并广泛出口高质量的谷物、油类作物和豆类作物,包括小麦、大麦、亚麻、油菜、燕麦和豌豆等。萨斯喀彻温大学“农业和生物资源学院”的农作物发展中心是全球公认的豆类农产品研究领域的领军者。

    二、萨斯喀彻温省的农机装备产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萨斯喀彻温省的农业生产高度机械化,是加拿大的农机工业大省。目前萨斯喀彻温省的农机装备产业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拥有以Bourgault公司和Schulte公司为代表的一批全球化农机制造业,其农机产品已出口到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基于萨斯喀彻温省农业与农机工业在加拿大的重要地位,每年加拿大最大的农机展会都在萨斯喀彻温省举办。

    三、萨斯喀彻温省积极加强与我国重点省份的农业交流与合作

    目前萨斯喀彻温省的食品加工业相对薄弱,萨斯喀彻温省希望和我国企业展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萨斯喀彻温省政府代表曾到我国河南省进行工作访问,并积极寻求与河南省在经贸、农业、农机、食品加工、农业科研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机会。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加拿大农业领域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追踪萨斯喀彻温省的发展动态,积极拓展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打造以农产品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萨斯喀彻温省全产业链式农业生产集群的打造。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