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拉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10-17 08:30: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克拉位于加纳国境东南部,濒临几内亚湾,具有一定的工业基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阿克拉是加纳重要的交通枢纽,且其交通网络正在不断完善,值得我国仓储物流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阿克拉具有一定的工业基础

    阿克拉是非洲较为现代化的城市之一,阿克拉市的工业领域主要涉及炼钢、纺织、水泥、锯木、金属加工、可可加工、橡胶等,也是加纳重要的可可豆、金刚石市场。

    2.阿克拉是加纳重要的交通枢纽

    阿克拉公路网络四通八达,承当着国内主要的货物运输和客运运输。加纳最大的贸易港口特马港离阿克拉仅26公里,2020年特马港标准集装箱吞吐量达128.6万个,货物吞吐量为1890万吨。阿克拉市区东北建有加纳最大的国际机场科托卡国际机场,国内航线主要连接阿克拉与库马西、塔克拉底、塔马里等重要城市,国外与伦敦、纽约、开罗、亚的斯亚贝巴等及周边国家有直达航班,且与我国有多条航线往来。

    3.阿克拉的交通网络正在不断完善

    加纳政府正在实施公路和铁路网络建设。其中,公路网络建设中的东部走廊道路项目全长约684公里,连接特马港口与东部霍城,并一直向北延伸直至加纳与布基纳法索边境的KULUNGUGU地区。该项目的完成将实现加纳首都、港口与北部地区道路的畅通,大大缩短特马港货物运抵北部地区及邻国多哥、布基纳法索的时间。铁路建设中的东线铁路全长327.6公里,从特马出发,途经阿克拉,最后到库马西。若加纳交通网络不断完善,阿克拉的物流效率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认为,我国拟在加纳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积极关注阿克拉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仓储物流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企业合作在阿克拉共同投资布局仓储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一定程度上丰富阿克拉地区的商贸、仓储、物流等领域的业态或产品结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