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华纳市工业园区项目仍具备较为突出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10-13 08:46:4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蒂华纳位于墨西哥北部边境地区,是墨西哥第五大城市和下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的城市。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蒂华纳市拥有独特的边境区位优势,是墨西哥北部的工业重镇,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布局的潜在优选地区之一。我们仅以如下三个方面为例进行初步说明:

    一、蒂华纳市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条件便利

    蒂华纳-圣地亚哥是美墨之间联通的重要通道,两城之间距离仅24公里,蒂华纳市建设了数个港口和机场,开辟美墨之间高速路通行的快速车道,助力企业和商品快速地进入美国市场,既提高了货物交付的时效性又节省了运输成本。蒂华纳拥有墨西哥第四大机场蒂华纳国际机场,临近的海运港口有美国的洛杉矶、长滩和圣地亚哥港口,以及墨西哥的恩塞纳达港等,从蒂华纳到达这些港口的车程均少于两小时。

    二、蒂华纳市工业发展强劲,企业集聚效应较强

    蒂华纳市经济活跃,是墨西哥工业发展程度最高的边境城市,依靠边境工业的发展带动了产业链整合,成为下加利福尼亚州最重要的工业中心。蒂华纳市的食品加工、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金属机械、建筑业服务业均十分发达,拥有许多美资企业如食品加工厂、啤酒厂等。此外,蒂华纳也是下加利福尼亚州医疗机械产业的领头地区,拥有超过44家大型企业,4万多名员工,在墨西哥北部地区具有较强的集聚效应。

    三、蒂华纳市为工业园区的发展提供完备的基础设施供应

    为了支持其制造业的发展,蒂华纳市设立了面积广阔的工业园区以满足不同加工业的入驻需求。根据相关统计,截止2021年蒂华纳工业用地面积总计6.44平方公里,拥有工业园区数量约75个。蒂华纳市为工业园区提供稳定的水电能源等,助力外资企业落地发展:(1)水资源充足,以科罗拉多河与太平洋海水为当地水厂的供水源,水厂年接入量可增长3%;(2)工业用电价格低廉,2021年每千瓦时电力的价格为2.88墨西哥比索(约0.14美元),同期加利福尼亚州电价为0.22美元;(3)蒂华纳市天然气价格也为全国最低;(4)蒂华纳市通信便利,可提供齐全完备的现代通信基础设施。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墨西哥落地布局的出口导向型企业可以积极寻求与蒂华纳市的投资合作机遇,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利用蒂华纳市的边境区位优势,考量与当地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打造以医疗器械、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等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墨两国投资合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促进差异化产品深耕北美市场。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