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医疗器械产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9-23 08:51:3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十年来,阿根廷生物制药行业蓬勃发展。根据阿根廷生物技术商会数据显示,2021年阿根廷生物制药企业营收达7亿美元,出口额超2亿美元,雇佣员工1.82万名。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阿根廷医药行业的迅速发展也为其医疗器械领域带来了广阔的潜在投资机遇,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阿根廷医疗器械领域发展薄弱,主要依赖于进口

    总体来看,虽然阿根廷拥有相对发达的医疗系统,但当地医疗产品制造业薄弱,70%-85%的医疗设备和器械均依赖于进口,每年用于进口高科技医疗设备的经费保持15%的年增长率。2021年阿根廷医疗设备进口总额约为5.55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6.03亿美元。从进口来源地看,我国医疗器械产品在阿根廷市场占据主要份额(2020年为22%),以消耗品为主;此外,美国为阿根廷医疗设备的主要传统供应国,尤其是在高端技术医疗设备领域,占据20%的进口市场份额(2020年)。

    二、消耗型医疗设备为阿根廷医疗器械的最大进口类别

    目前,阿根廷进口的医疗器械主要包括:(1)消耗型医疗器械产品(如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卫生材料、手术器械、病人服装等),相关进口额约占医疗器械进口总额的三分之一;(2)电子成像诊断设备(如CT机、彩色/多普勒B超机、X线机、核磁共振成像设备等),进口占比超过26%;(3)整形外科器械、牙科椅、轮椅、植入性假体材料等,进口占比约为25%;(4)牙科材料,进口占比接近10%。此外,急救器械、病员监护仪等产品进口占比相对较小。

    三、阿根廷国际医疗器材展览会或将促进阿根廷医疗设备领域的投资空间

    阿根廷国际医疗器械、医院用品、实验室设备及康复器材展(ExpoMedical)是阿根廷最大的医疗用品展,也是南美洲和西班牙语区最重要的医疗行业展览会。展会始办于2003年,每年一届,辐射整个南美洲,是外资企业开拓阿根廷乃至整个拉美医疗市场的最佳途径之一。阿根廷医疗器材展览会每年吸引包括我国、巴西、美国、墨西哥、俄罗斯、迪拜、印度等全球主要国家在内的200多家参展企业,参展人数达1.5万人。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与阿根廷医疗器械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关注阿根廷医药及医疗设备领域的发展动向,条件成熟时,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阿根廷本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以重点品类消耗型医疗设备为主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阿根廷医疗设备行业的不断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