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医药产业园区项目蕴含着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09-19 08:32:0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2年7月,非盟执行理事会第41届常务会议选定卢旺达为非洲药品管理局(AMA)总部所在国。非洲药品管理局(AMA)是继非洲疾控中心后的第二个非盟专设卫生机构,致力于加强缔约国和区域经济体管理医疗产品的能力,为非洲制药创造有利环境,促进非洲获得高质、安全、有效的医疗产品。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卢旺达医药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卢旺达医药产品的进口额逐年增加 

    医药产品一直是卢旺达主要进口商品之一。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17-2021年卢旺达医药产品进口额从1.14亿美元增加到2.75亿美元,五年间医药产品进口额增加了近2.5倍。卢旺达的医药产品主要从印度、比利时、美国、肯尼亚、阿联酋、中国等国家进口,2021年卢旺达从中国进口医药产品1063万美元,占进口总额的4.23%。

    2.卢旺达政府正采取相关措施提高医药领域专业人才的技能

    2022年7月,卢旺达内阁审议通过在卢建立非洲生物制造研究所的决议。卢卫生部初级卫生保健国务部长表示,研究所的建立将为疫苗生产行业提供人才培训和资格认证等相关服务。卢旺达政府正着手与多家高等院校合作,帮助培训、再培训和提高生物制造行业的专业人员技能。

    3.已有国际药企在卢旺达医药领域投资

    2022年6月,德国新冠疫苗制造商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在首都基加利的mRNA疫苗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占地约800平方米,新冠疫苗年产能达5000万剂。卢旺达工厂投产后,将成为非洲第一家mRNA疫苗工厂。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拟在非洲中东部地区医药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卢旺达医药产业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集医药产品研发、生产、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医药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当地医药行业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