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多明各临港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9-15 08:24:2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多明各为多米尼加的首都和全国主要的经济、商业、政治和文化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圣多明各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多米尼加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优先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圣多明各的交通便利,港口区位优势突出圣多明各是多米尼加的公路交通枢纽,以这里为轴心形成全国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多米尼加全国有五条高速道路,起点均为圣多明各。圣多明各还拥有拉斯阿美利加斯国际机场等在内的多米尼加主要国际机场以及多米尼加第一条地铁。此外,圣多明各港口区位优势突出,为多米尼加最大的天然深水良港以及加勒比线航线的重要港口,可以停泊万吨级以上的大型海轮,多米尼加全国出口物资大都从这里启航外运,贸易出口量占全国贸易出口总量的2/3以上。

    二、圣多明各的经济基础较好,为华侨的主要聚集地圣多明各作为多米尼加的经济中心,集中了全国大多数消费品工业生产。城北奥萨马河与伊萨贝拉河之间以及奥萨马河东岸是新兴的城市工业区,拥有纺织、制糖、食品饮料、建材、石油提炼、造船等工业。目前约有3万多华侨定居在多米尼加,大多来自广东、广西和福建,主要居住在圣多明各等中心城市,从事美容、餐饮、零售和进出口贸易等服务。

    三、保税区的发展助力了圣多明各投资吸引力的提升保税区为多米尼加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圣多明各为多米尼加保税区的重要分布地之一。圣多明各保税区内企业可以免缴以下税费:(1)所得税;(2)建筑税以及不动产产权登记税或销售税;(3)公司组建税和增加资本税;(4)市政税费;(5)类似增值税(ITBIS);(6)领事费;(7)出口或再出口税。此外,保税区内企业还可免缴原材料进口关税和其他海关相关费用。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多米尼加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紧密关注圣多明各的经贸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在圣多明各布局临港仓储物流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或可为多米尼加港、产、城的联动发展以及城市综合体的打造增添强劲的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