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对中外纺织服装企业的投资吸引力正在加速释放

    时间:2022-09-05 09:08: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欧盟进口成衣类产品增长了24.37%,其中,欧盟从孟加拉国的成衣进口增长了44.95%。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相比同期欧盟从柬埔寨、巴基斯坦、印尼、越南、摩洛哥等国进口成衣32.68%、29.28%、25.36%、22.34%和20.05%的增速,孟加拉国成衣的出口增速遥遥领先,从一定程度上也在佐证着该国对服装行业的优势吸引力。

    无独有偶,2021年孟加拉国对美国的成衣出口额相比2020年增长了36.7%,涨幅超过同期越南的14.3%、印尼的17.9%。2021年孟加拉国已经成为美国第三大成衣进口来源国,对美国的成衣出口额高达71.4亿美元,较2020年的52.3亿美元增加19.1亿美元,且也超过疫情前2019年59.2亿美元水平,美国成为孟加拉国最大的单一目的地市场。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孟加拉国成衣制品出口的可观增速及其对重量级市场出口额的稳定增长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积极关注,这不仅是佐证着其成衣制品行业的发展潜力,从长远看,也意味着孟加拉国将对纺织服装产业链产生巨大的垂直整合能力,尤其是对上游行业、关联行业的整合过程将涌现出诸多的投资机遇。

    孟加拉国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2022财年孟加拉国的出口额增至520.8亿美元,其中,服装出口表现尤为抢眼,成衣出口收入高达426.2 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了35.47%,细分领域则是针织品、梭织服装、家纺等表现突出。就未来潜力而言,有服装行业知名品牌的区域负责人预测孟加拉国有潜力在未来10年内年度成衣出口达到1000亿美元。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对于投资布局于孟加拉国的中资园区平台项目的招商团队而言,不仅可重点关注纺织服装行业的中外领导企业或重点企业的潜在招商价值,更可以考虑与国内综合电商、垂直电商或线下知名商贸城等平台进行战略合作,在城市依托度度高、区位优势明显的地区投资布局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的纺织服装商贸城等专业流通平台项目,充分分享孟加拉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相关机遇。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