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纳罗奥州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较大

    时间:2022-09-01 08:33:4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金塔纳罗奥州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的尤卡坦半岛,总面积5.04万平方公里,旅游业较为发达,州内的坎昆市为加勒比乃至拉美地区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每年为金塔纳罗奥州的GDP贡献超过70亿美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金塔纳罗奥州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潜在增长空间广阔,可作为我国企业与墨西哥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金塔纳罗奥州的物流基础设施持续完善

    金塔纳罗奥州的物流运输网络发达,基础设施完备,拥有国际航空港3个,重要邮轮港5个,货物港2个,公路总长5500公里,路况良好,远洋运输优势明显,与欧洲、非洲、中南美洲、美加等地区建有成熟航线。目前墨西哥政府正在制定关于智慧城坎昆的基础设施改善计划,并已为改善工程设定了4.2亿美元的预算,其中将优先考虑道路基础设施。

    二、金塔纳罗奥州的资源丰富,经济增长潜力较大

    金塔纳罗奥州拥有丰富的农、林、渔业和旅游等资源,主要农作物类别有水稻、玉米、剑麻、木薯、豆类、辣椒、高粱、花生、西红柿、木瓜、西瓜、柚子、甘蔗、橙子等。由于金塔纳罗奥州是墨西哥森林面积最大的州,木材生产也是支持州经济的最重要轴心之一。金塔纳罗奥州的经济实力在墨西哥排名第五位,由于大力吸引国内和外国投资,在过去7年中,金塔纳罗奥州的经济以每年3.7%的速度增长,高于墨西哥全国平均水平。

    三、工业园区和免税区的设立或将持续促进金塔纳罗奥州投资潜力的释

    金塔纳罗奥州目前已拥有Parque Industrial IBC和Parque Industrial Cancun Logistics两个工业园区项目,2020年底墨西哥财政部宣布在金塔纳罗奥州切图马尔市设置免税区,以促进该州的对外贸易发展。2021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的墨西哥财政刺激计划将金塔纳罗奥州的切图马尔市增值税由16%降为8%,所得税由30%降为20%,同时免除进口关税和海关手续费。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墨西哥南部地区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关注金塔纳罗奥州的经济发展态势,积极拓展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在金塔纳罗奥州共同布局临港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我国企业在墨西哥南部地区集聚发展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