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尼古拉斯市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2-08-24 08:15:0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尼古拉斯市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东北角,坐落在巴拉那河畔,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市230公里,是拉美地区具有战略性地缘位置的城市,拥有丰富的铁矿资源以及良好的基础设施,宗教旅游、冶金和港口服务业为圣尼古拉斯市的三大主导产业。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圣尼古拉斯市的投资布局潜力较大,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圣尼古拉斯市的港口区位优势较为突出

    圣尼古拉斯港位于巴拉那河下游的南岸,是阿根廷的干散货输出港,也是阿根廷全国钢铁工业中心之一,为南美东航线的重要港口。圣尼古拉斯港区内有十多个海轮泊位,港口运输各种货物,包括粮食和农业衍生物、酒精产品、燃料和化学品、肥料、钢铁和其他常规性货物等,货物转运量一年超过600万吨。近年来,随着全球贸易的不断发展,圣尼古拉斯港的吞吐量也不断攀升,为了更好地提升港口的吞吐能力,圣尼古拉斯港口运营商正在建设深水港。

    二、圣尼古拉斯市为众多阿根廷本地和外资金融公司的聚集地

    圣尼古拉斯为阿根廷的金融中心,是众多阿根廷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包括阿根廷航空、阿根廷国民银行、阿根廷中央银行、Banco Macro、《国家报》、邦吉公司、Macri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交易所,以及许多国际公司的当地办事处,如波士顿银行、BBVA、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IBM、微软、桑坦德银行和德钦集团等。

    三、圣尼古拉斯市积极加强与我国重点省市的交流与合作

    2016年12月圣尼古拉斯市与武汉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2017年11月武汉市贸促会与圣尼古拉斯市工商联合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搭建起双方企业贸易投资的平台和桥梁,双方表示将积极促进两市在农业、建筑、会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对阿根廷有投资布局意向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圣尼古拉斯市的经贸发展动态,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投资布局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阿两国投资合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