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恰巴哈尔自由区的优惠政策概览

    时间:2022-08-05 08:33:13   来源: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恰巴哈尔自由区位于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恰巴哈尔港,面积约140平方公里。恰巴哈尔自由区于1992年由时任总统揭牌,1994年开始运营,重点发展商品贸易、化工投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发展以及教育等领域,目标是成为能源枢纽、中亚和阿富汗的中转轴、该国东部的商业中心、战略物资储存地、食品产业集群和第三全国汽车工业中心。
    恰巴哈尔港是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外唯一的商业性海洋港口,离印度洋开放水域最近,其深水区和海湾自然切口是大型船舶理想的停泊港口,具备成为巨型港口的能力。此外,恰巴哈尔港地理位置独特,它是连接中亚独联体国家和阿富汗到海洋的最短和最安全路线。

    恰巴哈尔自由区对入驻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主要有:(1)个人或公司可以注册并拥有公司100%的所有权;(2)经济活动中的资本和利润完全自由地流入和流出;(3)自成立之日起20年收入和资产免税,且可延长;(4)生产单位消耗的机器和原材料免征关税;(5)自由出口每个地区的产品不受进出口的一般规定;(6)区域内工业单位生产的产品出口内地,按使用国内原材料的增加值税率免征关税;(7)以恰巴哈尔自由区劳动力总数的10%比例使用外国劳动力;(8)通过伊朗银行及其在该地区和外国的分支机构进行更便捷的货币兑换。

    目前,恰巴哈尔自由区已入驻的重点项目有Negin Makran开发石化联合体、马克兰钢铁厂、皇家牡蛎旅游城、塞兹酒店、自由区中心大楼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有意向在伊朗东南部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恰巴哈尔自由区的最新动向,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寻找潜在的投资合作机遇。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