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里尼奥省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布局潜力

    时间:2022-08-04 09:12:2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纳里尼奥省位于哥伦比亚西南沿海,面积3.3万平方公里,首府和最大城市是帕斯托。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纳里尼奥省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纳里尼奥省的港口区位优势较为突出

    位于纳里尼奥省太平洋沿岸的图马科是哥伦比亚南部的主要港口,东南距帕斯托180公里,接近厄瓜多尔边界,也是南美西航线的重要海运港口,城东建有图马科机场,是全省最繁忙的机场。图马科港主要出口货物为咖啡、橡胶、石油、可可、金鸡纳霜、烟草及木材等,主要进口货物有食品、机电产品及建材等。

    二、纳里尼奥省的工农业基础发展较好

    纳里尼奥省主要农作物有可可、咖啡、小麦、大麦、豆类、土豆、香蕉等,是哥伦比亚农产品的重要产区和贸易、加工集散中心。纳里尼奥省也是哥伦比亚木材活动的重要中心之一,主要生产锯材、成型品和胶合板等。纳里尼奥省的主要工业部门包括食品加工、啤酒饮料、纺织服装、制革、制皂、木材加工等。

    三、出口经济特区的设立助力纳里尼奥省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为了吸引国内外投资,哥伦比亚政府在纳里尼奥省的伊皮亚莱斯市设立了出口经济特区(ZEEE)。经济特区内从事生产、加工、组装及为此提供服务的工业项目均可享受优惠待遇。主要包括:(1)出口所得免交所得税及附加税;(2)贸易公司与项目实施直接相关的利息和技术服务费免征所得税和汇出税;(3)在特区内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在特区内开展业务产生的收入免征所得税及附加税。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哥伦比亚南部地区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纳里尼奥省的经济发展动态并择机落子,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在纳里尼奥省布局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持续推进中哥两国的投资经贸合作水平。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