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锂资源利用型产业园的投资价值在进一步强化与确认

    时间:2022-08-03 09:00:0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2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421万台,同比增长71%。其中6月销量88万台,同比增长46%。2022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世界新能源车份额为59%。而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2022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1.6%。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持续增长与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金属需求规模必然也随之水涨船高,其中的重点是锂、镍、钴等产品。

    ​结合中国有色工业协会近期的预测观点,“十四五”期间,我国及全球对于锂的需求将大幅度增长,预计世界锂的产量与消费量每年的增速约30%。其中的重量级驱动力体现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可以看出,在锂产量与消费量快速增长的预期下,海外锂资源利用型园区的投资价值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与确认。

    正如我们之前反复强调的,对我国企业而言,在争取海外锂资源项目或锂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时有两个关键抓手,即锂资源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与中国巨大的新能源汽车、储能、3C等市场的对接,这两点,是国际上大多数矿业巨头所不具备的,对海外镍资源利用型园区、钴资源利用型园区也是如此。在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重申海外锂资源利用型园区的投资价值值得相关企业高度关注,在注意对特定风险进行规避的前提下,继续建议中期内重点关注的国家主要有澳大利亚、智利、玻利维亚和阿根廷等国家,远期则可以重点关注阿富汗及非洲的相关国家。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