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智能传感器企业对特定境外园区的潜在招商价值在不断提升

    时间:2022-07-29 08:41:1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车载传感器是汽车计算机系统的输入装置,也是汽车智能化的核心部件之一。车载传感器主要分为环境感知传感器与车身感知传感器等类别。其中,环境感知传感器主要包括车载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用于实现汽车从外界获取信息,为智能驾驶等提供决策参考。而车身感知传感器主要包括压力传感器、位置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主要用于实现汽车对自身状态的感知,如车速等。

    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持续迭代与迅猛发展,车载智能传感器的市场需求随之持续增长,尤其是环境感知传感器成为汽车智能化态势下重量级的增量部件之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这种趋势必将推动车载智能传感器的使用数量及其在单车中价值量的稳步提升,从而为车载智能传感器行业重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积极的市场环境。

    以理想汽车L9为例,其标配旗舰级AD Max智能驾驶系统配备的传感器数量十分可观,包括1颗前向128线激光雷达、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1颗前向毫米波雷达和12颗超声波传感器,可实现对车身周围及远距离的360度全方位感知。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随着高级别辅助驾驶技术的持续突破,感知层必将在车身感知和环境感知两大维度上进行持续的品类升级和扩张,从而推动车载智能感知器市场增量规模的不断放大。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新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态势下,对全球新能源汽车增量市场的追逐必将成为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自然包括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与重点企业。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或重点企业预期将进一步展开的全球化布局势必又会拉动配套产业链上各环节重点企业的跟随,也包括车载智能传感器领域的重点企业,从另一个层面看,这也为我国特定境外园区平台项目提供了增量的潜在招商客群。

    车载传感器行业的重点企业格局比较清晰,包括技术领先的国际巨头如博世、日本电装、森萨塔等,国内的重点企业有苏奥传感、正扬电子、禾赛科技、四方光电、汉威科技、华工科技等。值得注意的汽车智能化态势下车载智能传感器细分领域的重点企业,如车载摄像头领域的舜宇光学、联创电子、韦尔股份,激光雷达产业链中的炬光科技、水晶光电,拥有毫米波雷达产品的华域汽车、德赛西威、华阳集团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特定境外园区平台的招商团队积极关注车载智能传感器行业龙头或重点企业的潜在招商价值,结合驻在国汽车市场规模、汽车产业链配套能力、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新能源整车企业的投资布局态势等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进行推介,助力车载智能传感器行业潜在意向企业客户的培育与引导。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