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港临港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07-27 08:27: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巴斯港是伊朗霍尔木兹甘省的省会,位于伊朗沿海地带南部的中心点,地理位置优越。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阿巴斯港是伊朗最大的港口,其新港设有Shahid Rajaie经济特区,且交通网络方便便捷,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 阿巴斯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阿巴斯港位于霍尔木兹湾北岸,扼波斯湾出口,是距离霍尔木兹海峡和波斯湾入口最近的港口之一。同时,阿巴斯港位于伊朗南北、东西等过境走廊的主要干线上,被认为是伊朗进出口的最重要门户。

    2.阿巴斯港是伊朗最大的港口

    阿巴斯港由新港和旧港两部分组成。旧港Shahid Bahonar占地30万平方米,含9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拥有六个普通货物泊位、两个液体散货泊位、一个矿石泊位和客运码头等。新港Shahid Rajaie港口面积159.8万平方米,含16.4万平方米仓储面积,拥有十个普通货物泊位、五个集装箱泊位、两个多用途泊位、两个液体散货泊位以及滚装/滚降平台和乘客泊位等。阿巴斯港主要出口产品有铬矿、氧化红、大理石块、棉地毯、干果、枣、杏仁和开心果等,主要进口产品有棉片、糖、茶叶、火柴、谷物、化肥、工程机械及材料、毛织品等。2020年伊朗港口货物吞吐量为1.3亿吨,其中,阿巴斯港货物吞吐量为6540万吨,占比50.35%。

    3.阿巴斯港的交通网络较为方便快捷

    阿巴斯港有铁路通往德黑兰,从而将阿巴斯港与德黑兰及伊朗国内的其他贸易中心相连接,并可通往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此外,距离阿巴斯港22公里的格什姆岛机场开通国内和国际客货运航线,每天都有众多渡轮、驳船和快艇往返于格什姆和阿巴斯港。

    4. Shahid Rajaie经济特区的设立将进一步提高当地的投资吸引力

    Shahid Rajaie经济特区位于阿巴斯港的新港,可为货物中转至中亚国家、波斯湾、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仓储物流业务提供便利服务。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拟在伊朗仓储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阿巴斯港的物流业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可以依托阿巴斯港的发展态势,充分考量与当地相关机构或优势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布局临港仓储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中伊两国在仓储物流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