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曼省柠檬深加工特色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较高

    时间:2022-07-26 08:16:4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根廷是全球领先的柠檬生产和出口国,用于出口的柠檬占其总产量的17%,另外的75%被加工成其他产品,8%用于国内消费。阿根廷的柠檬种植和加工区域集中在北部地区,海拔300-600米之间,为世界上最好的尤里卡品种柠檬(黄色柠檬)出产地。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图库曼省是阿根廷柠檬的龙头地区,可作为我国与阿根廷在柠檬深加工领域投资合作的潜在优选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图库曼省拥有发展柠檬种植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图库曼省有着独特的农业生态条件,为亚热带气候,土壤肥沃,年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其出产的柠檬多汁味美,因此图库曼省也有“南美洲柠檬之都”的美誉。2021年阿根廷新鲜柠檬的产量达到170万吨,其中近80%均产自图库曼省。图库曼省出口的柠檬在2月-9月间收获,之后销往欧美等国际市场。图库曼省领先的柠檬种植和加工企业集团包括Citromax、San Miguel、Argenti Lemon、LUCCI集团下属的Citrusvil等。

    二、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大大助力图库曼柠檬进入国际市场

    贝尔格拉诺计划是阿根廷专门针对北部十个最为贫困的省份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其城市基础建设,加快城市发展,减少贫困的计划。自2014年9月生效至今,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大大带动了沿线西北部包括图库曼等7个省份的交通改善、农产品出口和民生就业,提升了其国际竞争力。目前阿根廷以生产部为首的政府部门正在积极推动图库曼柠檬打入国际市场,以配合贝尔格拉诺计划。2020年阿根廷柠檬获得输华许可,进入我国市场的柠檬均来自于图库曼省。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阿根廷柠檬贸易与深加工领域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图库曼省的发展动态,实力较强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布局以柠檬种植、深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特色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阿两国在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领域的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高。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