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贾梅纳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07-25 14:04:5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恩贾梅纳是乍得第一大城市,其自古就是贸易要站,现在是乍得重要的商品集散地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恩贾梅纳是乍得公路、河运和空运的交通运输枢纽,其跨国交通网络正在不断完善中,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恩贾梅纳是乍得重要的商品集散地之一

    恩贾梅纳建城历史悠久,是古代撒哈拉沙漠南缘的商贸要站,现在是乍得棉花、花生、畜产品和水产品的重要集散地。恩贾梅纳是乍得最大的工业中心,集中了乍得大部分新建工业企业,有规模较大的榨油、面粉、纺织和肉类加工,还有制糖、制鞋、自行车装配等中小企业。

    2.恩贾梅纳是乍得的交通枢纽

    恩贾梅纳依靠干线公路通往国内各重要城镇和尼日利亚、中非、喀麦隆、苏丹等邻国;恩贾梅纳—萨尔赫线、恩贾梅纳—多巴线是最繁忙的两条运输线路。恩贾梅纳还是国内的重要河港,沙里河是恩贾梅纳到萨尔赫的重要内河航道。恩贾梅纳的国际航空站是非洲最大型的机场之一。

    3.恩贾梅纳的跨国交通正在不断完善

    2022年2月,世界银行批准了一项5.38亿美元的项目,用于改善杜阿拉(喀麦隆)-恩贾梅纳走廊沿线的公路和铁路基础设施。该项目将涵盖关键的公路和铁路网络的修复和现代化,包括位于乍得的约595公里的路段修复、信号系统改善、网络维护和升级等。该项目将有效改善杜阿拉-恩贾梅纳走廊沿线的人流和物流效率,促进走廊沿线的贸易往来。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认为我国拟在乍得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积极关注恩贾梅纳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提前布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仓储物流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相关机构或优势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布局仓储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当地物流行业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