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塔阿雷纳斯市临港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2-07-19 08:30: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蓬塔阿雷纳斯是智利麦哲伦-智利南极大区的首府,同时也是美洲大陆南部重要的商业、服务、交通和文化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蓬塔阿雷纳斯市的潜在投资布局优势较为突出,我们仅以如下三点为例进行初步说明:

    一、蓬塔阿雷纳斯市的区位优势较为明显

    蓬塔阿雷纳斯为麦哲伦海峡最重要的港口城市,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赴南极科考船队的重要补给站。蓬塔阿雷纳斯拥有完善的轮渡系统,可以同城市对岸的智利威廉姆斯港和火地岛港口通航直达,同时现代化的机场则作为国际南极科考的中转站起了重要的作用。此外,蓬塔阿雷纳斯市内有高速公路与阿根廷境内相通。

    二、蓬塔阿雷纳斯市的产业基础发展较好

    蓬塔阿雷纳斯市为智利南部重要的商业和工业中心,其人均GDP水平位居智利全国前列。蓬塔阿雷纳斯市的主要经济产业有畜牧业、能源业、港口服务业、渔业、林业和旅游业,工业部门以畜产品加工(牛羊肉生产、羊毛加工和皮革)和石油开采及加工为主,是巴塔哥尼亚地区最重要的石化中心。

    三、自贸区的成立大大助力蓬塔阿雷纳斯市经济的发展

    蓬塔阿雷纳斯自贸区始建于1977年,为世界最南端的自由贸易区,是智利和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最重要的商业平台。蓬塔阿雷纳斯自贸区占地超过53公顷,配有干货和冷货仓储、车辆公共堆场、商业和工业项目用地以及购物中心等设施,区内开展进出口、采购、仓储、展览、包装、加工等各种商业、贸易和工业活动。蓬塔阿雷纳斯自贸区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肉制品、羊毛、皮毛、海鲜制品、木材和油气等,主要出口目的地集中在欧盟、亚太地区和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智利南部地区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蓬塔阿雷纳斯市的经贸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共同合作布局临港物流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持续深化中智两国的投资经贸合作水平。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