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可可深加工特色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07-18 08:41:1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喀麦隆农业发展条件优越,是中部非洲地区重要的农业生产国,盛产可可、咖啡、天然橡胶、棉花等经济作物及玉米、高粱、小米、稻米等粮食作物。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在当地可观的可可豆产量的支撑下,可可深加工领域蕴含着诸多投资机遇。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喀麦隆可可豆的产量持续增加

    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显示,喀麦隆可可豆的种植面积从2016年的52.09万公顷增加到2020年的69.45万公顷;可可豆产量从2016年的21.1万吨增加到2020年的29万吨,复合增速达到8.27%。

    2.可可及其制品是喀麦隆主要的出口产品之一

    国际贸易统计中心数据显示,喀麦隆可可及其制品出口额从2017年的5.34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8.37亿美元,复合增速达到11.89%。2021年喀麦隆可可及其制品出口额仅次于原油出口额,占喀麦隆出口总额的17.54%。

    3.喀麦隆可可豆加工领域一直是外商的投资热点

    2022年5月,法国巧克力商代表团与喀麦隆姆巴尔马尤的一家可可豆种植合作社签署合作协议。法国巧克力商将为该合作社兴建一个可可豆处理中心,并配备可可豆发酵和干燥设备,提高可可品质,促进其产品在法国、日本和摩洛哥的销售。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意向在非洲中西部地区可可豆深加工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喀麦隆可可豆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喀麦隆可可种植重点区域投资布局以可可深加工及贸易一体化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我国与喀麦隆在可可深加工领域合作的示范项目。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