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行业重点企业对特定境外园区的潜在招商价值在不断提升

    时间:2022-07-01 08:28:5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年来,连接器行业重点企业对海外投资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如立讯精密、鸿腾精密等对越南的投资。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出于对特定国家双边或多边贸易优惠政策、劳动力成本、区位优势、规避贸易壁垒、区域或国别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综合考量,连接器行业重点企业近年来的全球化投资布局态势值得特定境外园区招商团队的高度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连接器行业重点企业对驻在国及次区域连接器市场的开发给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以汽车连接器为例,仅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态势就可见一斑,根据相关统计,2021年全球广义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937万台,其中插混、纯电动、燃料电池的狭义新能源车全球销量达到623万辆,同比增长118%。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稳步提升,加之配套充电桩市场的不断发力,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必将随之水涨船高。

    全球汽车连接器行业的龙头及重点企业的格局比较清晰,主要有泰科电子、安费诺、莫仕、矢崎、航空电子、压着端子、立讯精密、电连技术、鸿海精密、连展等,其中,泰科电子作为汽车连接器行业的龙头,在全球拥有100多个制造工程中心。而我国汽车连接器行业虽然企业数量比较可观,但重点企业数量相对较少。因此,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特定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将招商资源适度向连接器行业内的领先企业与重点企业集中,抓龙头抓重点,吸引连接器行业重点意向客户的关注并积极引导大中型连接器生产项目在本园区的落位。

    就具体招商工作的开展而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特定园区的招商团队高度关注连接器行业重量级省市的行业协会、关联协会、商会等的招商对接价值,尤其要紧密关注上述机构未来组织的海外实地考察团的动态。

    对特定境外园区而言,除连接器行业重点企业本身的潜在招商价值外,值得补充的是连接器行业对上游的拉动效应。例如连接器上游原材料中用于制作连接器接触件的有色金属、稀贵金属及其合金材料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连接器行业上游领域存在数量可观的优质企业,如铜板带、铜合金材料领域的博威合金、鑫科材料、楚江新材、金田铜业、斯瑞新材等,对特定境外园区而言,一旦吸引了连接器行业的龙头或重点企业入驻,一定要将招商触角积极向上游领域进行衍生,以更好的挖解其产业链招商价值。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