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加耶戈斯临港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6-28 09:04:5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克鲁斯省位于阿根廷南部,东濒大西洋,西、南邻智利,面积24.4万平方公里。首府里奥加耶戈斯为阿根廷南部大西洋海港,是阿根廷南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里奥加耶戈斯园区平台项目的投资潜力较大,我们仅从以下三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里奥加耶戈斯的交通基础设施较为完善

    里奥加耶戈斯有公路通往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及阿根廷其他主要城市,有铁路西通阿根廷最大煤田埃尔图尔维奥,城西南有飞机场,有固定航班往返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里奥加耶戈斯也可以坐船前往阿根廷各港口及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

    二、里奥加耶戈斯的农牧产品加工及贸易基础较好

    畜牧业为圣克鲁斯省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里奥加耶戈斯为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南部绵羊贸易中心和海港,主要输出羊毛、皮革、冻肉和煤,有肉类加工、冷藏、锯木等工业部门。

    三、里奥加耶戈斯自由免税贸易区的成立或将大大助力圣克鲁斯省经济的发展

    2021年10月,阿根廷London Supply集团在圣克鲁斯省正式开设了里奥加耶戈斯自由免税贸易区,项目总占地面积200公顷,位于里奥加耶戈斯郊区,靠近城市机场的黄金地段及智利边境蓬塔阿雷纳斯自由贸易区。免税区内同步开设的购物中心总占地4000平方米,设有11个不同类别的商业空间,包括汽车配件、照明、玩具、家居用品、电子产品、运动服饰、母婴用品、手表和珠宝等商品。购物中心内还包含一个占地700平方米的Patagonia Shops零售综合体项目,可提供香水、化妆品和护理产品,烈酒、烟草和糖果,旅行配件和行李箱,以及服装和时尚配饰等产品。里奥加耶戈斯自贸区内可每人每月兑换600美元消费,圣克鲁斯省本地居民还可提前预支4个月额度提高消费限额。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阿根廷南部地区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圣克鲁斯省及里奥加耶戈斯市的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共同投资布局临港物流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中阿两国投资经贸合作水平的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