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顿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2-06-21 07:52:4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金斯敦为牙买加的首都和重要的港口城市,是加勒比海地区较大的都会区之一,为加勒比地区重要的经济、交通和文化等中心。金斯敦还是国际海底管理局总部所在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环境规划署、科教文组织和粮农组织等均在此设有办事机构。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金斯敦园区平台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布局潜力。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金斯敦海运发达,港口区位优势突出

    金斯敦港占地25公顷,地处加勒比地区东西南北的轴心,无论从战略地位、货物吞吐量,还是从船舶挂靠的数量来看,它在加勒比和中美洲都处于领先地位。金斯敦市的海运十分发达,港口兴建了现代化的集装箱码头和仓库,每年吞吐能力为150万个标准集装箱。金斯敦港不仅是牙买加的主要国际贸易口岸,而且是加勒比地区贸易的重要中转站,是世界第七大天然深水良港。

    二、金斯敦市为牙买加的工业和文化中心

    金斯敦市是牙买加的工业中心,集中了牙买加食品、造纸、卷烟、化工等的主要工业部门。同时,金斯敦市也是加勒比地区的文化和教育中心,著名综合性学府西印度大学在此设有分校,牙买加理工大学为加勒比地区唯一的一所工科类高校。

    三、金斯顿保税区助力牙买加经济的发展

    金斯敦保税区紧邻金斯敦集装箱码头,由牙买加政府和牙买加港务局联合拥有。保税区原为17.8万平方米,后缩减为约2.8万平方米。金斯敦保税区鼓励服装制造、动物饲料加工、乙醇加工、集装箱及底盘修理和服务、仓储及分销等产业发展。金斯敦保税区在取得外汇和就业方面对牙买加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牙买加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金斯敦市的发展动向,同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依托金斯敦港及金斯顿保税区的发展优势,考量在当地布局临港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牙两国投资合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