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蒂尔港市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存在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06-20 09:11: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让蒂尔港市是加蓬濒海奥果韦省的省会,也是加蓬第二大城市和重要的工商业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让蒂尔港市有一定的工业基础,且让蒂尔港是加蓬主要商港之一,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加蓬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 让蒂尔港市有一定的工业基础 

    让蒂尔港市位于加蓬西海岸中部洛佩斯湾入口的西岸,濒临大西洋东侧,森林资源丰富。让蒂尔港市有大型胶合板厂和锯木、化工、炼油、纺织、水泥、鱼类加工等企业,是加蓬石油和木材加工中心。

    2.让蒂尔港是加蓬主要商港之一

    加蓬进出口物资90%依靠海运,主要港口为奥文多港和让蒂尔港。其中,让蒂尔港设有石油专用码头和散杂货码头,石油专用码头最大可泊25万载重吨的油船,散杂货码头可泊2万载重吨的船舶。让蒂尔港港区有货物堆场3.4万㎡,仓库6000㎡,主要出口货物为原油、胶合板、锯木及原木等,进口货物主要有食品、建筑材料及酒等。

    3. 让蒂尔港市对外商存在较大的投资吸引力

    2022年3月,意大利Corà木材加蓬子公司与非洲自然保护发展集团子公司大马永巴发展公司宣布成立非洲赤道硬木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木材开采、加工和出口。公司在让蒂尔港市设有木材加工厂,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主要加工大马永巴地区原木,预计年木材加工产能5万立方米。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拟在加蓬投资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让蒂尔港市地区的经济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优势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布局让蒂尔港市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当地工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