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中资园区项目可积极关注摩托车企业的潜在招商价值

    时间:2022-06-17 08:25: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据尼日利亚相关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尼日利亚在6个月内摩托车的进口额为1358.5亿奈拉,其中,尼日利亚在2021年第四季度摩托车的进口额为612.5亿奈拉,2022年第一季度摩托车的进口额746亿奈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尼日利亚是非洲地区摩托车的重量级市场之一,其庞大的进口规模对我国摩托车行业的重点企业具有可观的吸引力,而对布局于尼日利亚的中资园区项目而言,可借此积极关注国内摩托车行业重点企业的潜在招商价值。

    ​近年来,我国摩托车行业的出口规模在持续增长,其中2021年我国摩托车的出口总量高达3500万辆,同比增长23.7%,摩托车的出口总额超过123亿美元,同比增长43.2%。其中,2021年我国摩托车行业整车出口量为897.46万辆,同比增长26.6%;整车出口金额57.7亿美元,同比增长41.6%。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从我国摩托车行业的出口总量与金额可以看出我国摩托车行业重点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不容小觑,如隆鑫、大长江、宗申、大冶、新大洲本田、银翔等企业,而随着海外市场的持续开发,相关企业对海外摩托车重量级市场进行投资布局的意愿或有望进一步增长,对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的潜在招商价值也必然相应增长。

    2021年尼日利亚位居我国摩托车出口量前60个国家的第五位,2021年我国对尼日利亚的摩托车出口量为51.74万辆,出口总额为16.17亿元,出口均价为3125.8元/辆。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可以看出我国企业对尼日利亚的摩托车出口总量与金额均比较可观,对布局于尼日利亚的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而言,建议积极关注并锁定对尼日利亚摩托车出口的重点企业名录,并结合我国摩托车企业对尼日利亚出口的系列品种特征、尼日利亚摩托车市场规模与需求特征、尼日利亚摩托车市场经销网络、相关政策等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面向潜在重点企业进行推介,或有事半功倍的招商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尼日利亚特定地区对摩托车的限制政策,如拉各斯禁止运营性质的二轮(Okada)和三轮(Keke)摩的通行。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布局于尼日利亚的相关中资园区平台积极关注类似政策的发展动态,发挥驻点优势联络驻在国权威专家就类似政策对尼日利亚摩托车市场的影响进行持续分析与解读,并将其整合到面向国内摩托车企业的招商方案中,让国内摩托车行业的潜在招商企业客户有更清晰客观的认识与判断。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