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纳斯吉拉斯州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5-11 09:13:0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位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幅员辽阔,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发展经济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米纳斯吉拉斯州的经济实力位居巴西第三位,仅次于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较大,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工业发展优势突出

    米纳斯吉拉斯州50%左右的GDP均来自于工业,州内以汽车及汽车配件、冶金、水泥、纺织、制鞋、电器和电子、医药、医疗设备、食品饮料等为代表的多个工业部门均处于巴西领先地位。目前米纳斯吉拉斯州已建有工业园区项目。

    二、米纳斯吉拉斯州具备较高的外资吸引力

    2021年8月日本松下电器公司表示将关闭在马瑙斯的电视机生产线,并已经与米纳斯吉拉斯州签约,2022年将在米纳斯吉拉斯州扩大冰箱和洗衣机等白色家电生产的投资规模。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松下公司家电产能的地区迁移在一定程度上佐证了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投资吸引力。

    三、新出口加工区的建立或将使米纳斯吉拉斯州经济发展受益

    2021年7月巴西联邦政府颁布了第14.184号法律,为在巴西设立的出口加工区的优惠政策增加了新的鼓励条款,法律提出巴西各级政府可在欠发达地区设立出口加工区,以发展出口、加强收支平衡、促进技术发展、减少区域发展不平衡情况。米纳斯吉拉斯州新河市政府拟在Itamar Franco国际机场附近创建一个出口加工区Zona da Mata,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新出口加工区的建立或将使新河市以及整个米纳斯吉拉斯州地区经济发展受益。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巴西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重点关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经济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优势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布局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为未来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特定地区获取产城融合及其配套项目而提前谋篇布局。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