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地区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22-05-09 09:17:0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16年5月墨西哥颁布了《墨西哥联邦经济特区法》,经济特区项目为时任政府的最主要的区域性项目,主要集中在墨西哥北部地区。该法强制规定的特区优惠措施主要有:特区企业免缴增值税(特区产品销往墨西哥国内市场除外)、企业所得税优惠、通关便利和“一站式”服务等。各特区根据《特区法》制定的具体优惠政策一经推出,8年内不得取消或做出损害投资者权益的改变。

    ​而根据墨西哥现政府的新财政刺激计划,2021年开始墨西哥南部多州的所得税将由30%降至20%,增值税由16%降至8%,燃油价格与相邻国家保持一致。南部多州将成为重要的外国投资地,其中金塔纳罗奥州Chetumal免税区的建成将惠及该州22个市区以及附近的坎佩切、塔瓦斯科和恰帕斯等州,提升地区经济竞争力。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新政策导向下墨西哥南部地区的投资潜力或将加速释放,建议未来一定时期内我国有意向在墨西哥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金塔纳罗奥州、坎佩切州、塔瓦斯科州、恰帕斯州等墨西哥南部各州的经贸发展态势,并积极寻求潜在的投资合作机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