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萨莱斯以ICT产业为特色的高新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2-05-06 09:06:5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马尼萨莱斯位于哥伦比亚中西部,为卡尔达斯省首府,附近开采金、银、汞等矿产,为哥伦比亚咖啡产区的集散中心。近年来,马尼萨莱斯市ICT产业的发展势头较为强劲,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马尼萨莱斯ICT产业的投资潜力可观,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马尼萨莱斯的ICT产业基础较好

    马尼萨莱斯市的ICT产业占哥伦比亚全国的13%,占马尼萨莱斯地区GDP的3.4%。马尼萨莱斯拥有相对完整的ICT生态系统,区域内的134家ICT公司有3家获得了CMMI III级认证,8家获得了IT Mark认证。同时,马尼萨莱斯市还拥有24个与信息技术相关的学术培训项目,培养了7200多名毕业生。

    二、哥伦比亚政府重视马尼萨莱斯ICT产业的发展

    马尼萨莱斯ICT产业相关的子行业主要包括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软件和数字技术(软件开发、动画、自动化、数据中心)、服务外包等领域。哥伦比亚政府部门积极推动马尼萨莱斯ICT产业的发展,近两年哥伦比亚信息通信技术部在马尼萨莱斯市和卡尔达斯省的信息技术领域投资了1300万美元。

    三、马尼萨莱斯ICT产业投资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马尼萨莱斯ICT产业的投资优惠政策如下:(1)对于提供专业计算机服务或IT服务的公司,若已经拥有CMMI软件开发证书并且自生产阶段开始至少保持5个直接工作岗位,自企业成立10年内可享受100%工商税优惠;(2)对于市内建立或即将建立的呼叫中心公司,若自生产阶段开始至少保持75个直接工作岗位,则可享受10年的100%工商税优惠。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哥伦比亚高新技术领域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马尼萨莱斯市的发展动态,从中挖掘潜在的投资合作机遇并择机落子,同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在马尼萨莱斯布局以ICT产业为主导的高新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或可为马尼萨莱斯新兴城市综合体的打造及产城融合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