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塔省以锂资源开发为特色的产业园区具有广阔的潜在投资空间

    时间:2022-04-28 09:48:1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萨尔塔省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西邻智利,北同玻利维亚、巴拉圭接壤,面积15.55万平方公里,为南美“锂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萨尔塔省锂资源开发及锂产品加工产业的潜在发展布局空间尤为广阔,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萨尔塔省盐湖锂资源丰富但开采程度较低

    萨尔塔省位于阿根廷北部著名的“南美锂三角”核心区域,该地区锂资源非常丰富。由阿根廷矿业部公布的20个锂盐项目之中,有12个位于萨尔塔省。目前萨尔塔省还没有在产锂盐项目,仅有2个在建项目。

    二、阿根廷政府持续吸引外资进入锂资源等优势矿产领域

    近几年来,阿根廷政府加大力度吸引外国投资者开发该国锂资源等优势矿产。2020年10月,阿根廷将矿业出口税从12%降至8%;2022年1月,阿根廷政府表示将进一步下调矿业出口税。

    三、全球投资者纷纷布局萨尔塔省锂开发项目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劲发展的带动下,锂盐相关产品的价格持续上涨,全球多家企业纷纷将投资和开发目光投向阿根廷锂盐湖项目。目前在萨尔塔省从事锂资源开发及利用的主要国际企业包括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韩国浦项制铁(POSCO)、澳大利亚PepinNini Minerals Limited(PNN)、加拿大美洲锂业等。

    目前萨尔塔省锂资源的战略投资价值也吸引了我国相关企业的高度重视。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以萨尔塔省为代表的阿根廷锂资源的投资发展动态仍然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长期重点关注和追踪。中恒远策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实力雄厚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考量在萨尔塔省投资布局以锂资源开发与锂产品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