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04-26 09:01:0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干达是第26个签署关于成立非洲药品管理局 (AMA) 条约的非盟成员国。目前,乌干达正在申请承建非洲药品管理局总部。2022年3月,非盟评估小组抵达乌干达进行核查。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干达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其国内医药行业的发展,未来医药领域或将存在一定的投资机遇。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乌干达国内生产的医药产品不足以满足当地需求

    乌干达国内药品生产企业数量有限,企业生产的药品仅能满足国内小部分需求,其余只能依靠进口。重点药品生产企业有CIPLA Quality Chemicals Ltd.,该企业位于坎帕拉,由印度企业投资,2008年投产,主要生产抗疟、抗艾滋和抗生素类药品。

    2.我国是乌干达医药产品主要进口来源国之一

    医药产品是乌干达主要进口商品之一。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乌干达医药产品进口额3.51亿美元,同比增加17%,占2020年乌干达商品进口总额的4.25%,位列乌干达主要进口商品的第八位。乌干达医药产品主要从印度、中国和肯尼亚等国家进口,2020年乌干达从中国进口的医药产品为1983万美元,同比增长21.58%,占乌干达医药产品进口额的5.64%,位居第二。

    3.制药业是乌干达鼓励内外商投资重点行业之一

    乌干达《投资法2019》明确指出鼓励内外投资者投资的26个行业,其中包括制药业和医疗器械行业。乌干达鼓励投资者使用当地原料、雇佣当地员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认为,我国拟在东非医药市场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乌干达医药行业的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考虑在乌干达投资布局以医药研发、生产、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当地医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