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企业对我国境外特定园区项目的潜在招商价值在不断提升

    时间:2022-04-13 09:17:0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从近年来我国饮料行业重点企业高层领导结构变化及领导的相关言论看,我国饮料行业的头部企业对海外市场的重视程度在日渐提高,如元气森林、娃哈哈等,加之已有企业如百岁山等在海外成功投资设厂所带来的标杆效应,我国饮料行业重点企业赴海外投资的意愿正在不断增强。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饮料行业重点企业对我国境外特定园区项目的潜在招商价值正在不断提升,值得特定园区予以高度重视。

    可以说,我国饮料行业重点企业越来越重视海外市场的开发,如2020年7月元气森林获得新加坡健康促进局(HPB)认证的新加坡HCS健康优选标识认证,这将助力元气森林更好的开发海外市场。而汉口二厂、北冰洋等饮料企业也不断通过各类电商平台积极扩大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农夫山泉则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明确提出将探索海外市场机会列入五大发展战略之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饮料行业重点企业的综合实力强劲,市场份额与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其对海外市场的持续关注与投入将有望推动相关企业海外投资设厂或并购整合等相关方面意愿的不断提升,由此而来对我国境外特定园区的潜在招商价值也必然相应提升。

    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这里提到的境外特定园区指向的是驻在国在两个层面对园区平台的赋能,一是指园区所在驻在国在优质水源方面的资源禀赋优势,二是指园区所在驻在国的饮料市场规模比较可观,二者兼备当然更好,具备其一也可以重点考虑,如非洲的坦桑尼亚、埃塞,东盟的重点国家,如印尼、马来西亚,拉丁美洲的巴西等。从上述两个层面看,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特定园区平台积极研究驻在国的优质水源禀赋优势与饮料市场规模,包括健康饮用水的市场规模,以此为依据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招商方案向国内饮料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推介。

    值得注意的是,对特定境外园区而言,在面向国内饮料行业重点企业展开招商活动时可积极关注衍生领域的相关机遇,即特定国家在河流、湖泊、水库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相关机遇,尤其是一些半岛国家,湖泊相对较少,虽然年降雨量非常可观却难以蓄水,需要完善的水利设施予以配套。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特定园区平台积极关注驻在国的水利建设等相关规划,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可以尝试构建由驻在国水利等基础设施投资的相关部门或机构、园区平台、国内工程承包龙头企业、融资机构与饮料行业头部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协作机制,在顺势而为的过程中引导特定项目在本园区的落位。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