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克鲁斯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3-14 09:30:2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克鲁斯是玻利维亚东部边境省份,面积37.06万平方公里,为玻利维亚面积最大的省。首府圣克鲁斯市是玻利维亚第二大城市,为玻利维亚最具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圣克鲁斯经济发展前景无限,潜在投资合作空间广阔。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圣克鲁斯的交通便利,资源禀赋优势突出

    圣克鲁斯对外交通运输较为发达,有铁路东通巴西的科伦巴,南达阿根廷边界附近的亚奎瓦,建有通往科恰班巴的高速公路,同时还有机场。圣克鲁斯农业主产甘蔗、棉花、稻、玉米、烟草、水果等,林业和畜牧业(牛、马)亦占重要地位。圣克鲁斯矿产资源丰富,附近有天然气田和卡兰达大油田,石油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输油管自南部油田经此通往西部各城市,东部苏亚雷斯港附近穆通有巨大的铁、锰矿藏。

    二、圣克鲁斯的经济较为发达,为玻利维亚最重要的商业中心

    圣克鲁斯中产阶级多,纳税额居全国第一,是玻利维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占玻利维亚GDP的近35%和外国直接投资的40%以上。相比于该国其他地方的高海拔,海拔仅四百多米的圣克鲁斯为平原地形,更适宜发展商业。如今,圣克鲁斯已成为玻利维亚农林牧产品贸易和加工中心,有食品、制革、石油提炼、家具、烟草等工业,不仅发展成为玻利维亚最重要的商业中心,也是玻利维亚全国各地人口流动的首选目的地。

    三、圣克鲁斯国际贸易博览会助力玻利维亚商贸物流业的发展

    圣克鲁斯国际贸易博览会自1962年开始举办,是玻利维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综合展览会。博览会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玻利维亚与外界开展经贸活动的重要渠道,是玻利维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为企业创新和投资提供了广泛机会,有着南美广交会的美誉。展会为参展企业提供交流信息、洽谈贸易的机会,每年吸引全世界近30个国家前来参展,也吸引了中国重汽等我国知名品牌的积极参展。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玻利维亚商贸、物流、电商等领域投资发展的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圣克鲁斯省的经贸发展态势,实力较强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圣克鲁斯布局集商品运输、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促进中玻两国在商贸物流等领域投资合作的长久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